关于做好2017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学校各部门:
   根据《沈阳化工大学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2017年度档案归档整理工作,确保档案及时、完整、规范地归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1.各部门在2017年度工作中形成的能反映本部门工作和活动的,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各种文字、图片、声像等文件材料。

2.归档文件材料包括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外事、出版、设备、财会、照片、声像、电子、实物等门类档案。

3.以学校名义获得的省级以上的各种证书、奖牌、奖杯、锦旗等以及在校际交流中具有保存价值的实物档案。

具体归档范围详见《沈阳化工大学档案管理办法》。
二、归档要求
        1.各部门分管领导要重视档案材料的归档工作,兼职档案员要尽职尽责做好本部门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以防漏归,确保文件材料的齐全、完整、规范。
        2.兼职档案员要认真做好档案管理系统中档案数据的录入和校对工作,确保档案信息完整无误后,经档案馆检查、核对后方可按有关要求移交归档。
        3.归档文件材料必须为加盖公章的原件,要求字迹清晰,干净整洁,无圈画修改;确实无原件的复印件,字迹要清晰,并加盖公章,一律一式一份,请勿在档案原件上作任何标记。
        4.在归档纸质档案材料的同时,应将电子版档案材料一并归档。
        5.各部门在向档案馆移交档案时,需将移交目录标明移交日期,一式两份,交接双方签字。

6.涉密与非密文件的移交目录应分开填写,其中涉密归档材料的移交目录请用涉密计算机打印或手填送交档案馆。
三、归档时间
        1.党政各部门、各学院的党群和行政档案及教学档案在630日以前归档;

2.基建项目档案在验收后两个月内归档;科研项目档案在项目结题两个月内归档;设备档案在验收完毕投入使用两个月内归档。

各部门请按照此《通知》要求,于规定时间完成档案材料的归档工作。以前尚未完成归档任务的部门请于今年630日前一并完成。
档案馆提供具体的业务咨询和指导,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档案馆联系,联系电话:89388201.

                                            档案馆

                                       2017326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某某市某某区某某某路39号某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