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感化大底蕴,传知校爱校情怀”化大校史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1010日,值此学校六十六周年华诞之际,为让同学们深刻领略化大峥嵘岁月,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弘扬发展化大校本文化,推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辽海讲坛》之感化大底蕴,传知校爱校情怀化大校史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校档案馆副研究馆员王雅坤老师为应用技术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史讲座。校文化育人中心主任战申老师、应用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薪硕老师与大家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学校前身--沈阳化学工业学校时期,主要讲述学校成立的背景和初创、发展过程;第二部分为沈阳化工学院时期,主要讲述学校晋升本科院校后数度易名,曲折前行、稳步提升到扩大办学规模,更名大学的跨越式发展过程;第三部分为沈阳化工大学时期,主要讲述成功更名大学后,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以全新的视角、科学的理念,抢抓机遇,着力构筑腾飞梦的过程。

同学们跟随王老师的讲解,重走化大路,从中了解了化大悠久的办学历史、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辉煌的办学成果。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校艰苦创业、曲折前行和跨越发展的历史,从历史中去感受化大精神,去理解强学力行,喻理求真的校训涵义。学校艰苦创业、锐意改革,争创一流的奋进史让同学们深刻感知所肩负的使命感。身为化大学子,他们为母校感到骄傲,纷纷表示要缅怀历史,爱校荣校,创造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档案馆

                                                 2019年11月11日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某某市某某区某某某路39号某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