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2-3号,2017级新生3000余人参观了校史馆。

今年的新生参观校史馆入学教育,时间紧,任务重,人数多。档案馆的老师利用周末时间精心组织安排,10余位讲解员热情周到讲解,50余场参观过程井然有序。

新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化大悠久的办学历史、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辉煌的办学成果。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校艰苦创业、曲折发展和开拓进取的发展历史,从历史中去感受化大精神,去理解强学力行,喻理求真的涵义。校史馆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化大人的记忆,从铁西搬迁抚顺办学,到恢复铁西校区,再到搬迁至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些变迁都能在校史馆清晰了解到,虽然封存在这里的部分照片已经渐渐泛黄,但面前那一段段记忆却是鲜活的。校史馆就是学校历史的缩影,是爱校教育基地,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我校是辽宁省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这些成就让新生们了解到沈阳化工大学是一所具有发展力的优秀高校,但是学校艰苦创业,锐意改革,力争一流的奋进史更让新生们明白自身所肩负的使命感,参观完校史馆后,他们受益非浅,身为化大学子,他们感到骄傲。

新生校史教育是学校统一安排的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之一,从2012年开始持续至今,在党政办、学生处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增进了新生对校史沿革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集体荣誉感和发展自信心。通过校史展示以及对优秀校友介绍,激励新生努力学习,尽早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做好自己未来发展的规划。

                                              档案馆                                                                  2017年9月5日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某某市某某区某某某路39号某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