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专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档案管理队伍的业务能力,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加强档案业务人员培训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学校档案馆于20191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专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

本次参加培训的有机关各处室、二级学院分管档案的兼职档案人员,共52人。全体兼职档案员进行网上注册自学,学习内容包括《机关档案和机关档案工作》《档案信息化建设理论与实践》《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科技档案管理》《档案管理基础理论》《电子文件管理》《文书与文书工作》《专门(会计、声像)档案管理》《档案人员职业道德》《档案保护技术》等十一门课程,共176学时。兼职档案员认真学习,利用档案管理群进行讨论。经过两周的学习,档案馆组织全员考试,并将试卷上报省档案局备案,于318日统一办理了《档案业务人员岗位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为了加强档案员对档案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针对性、适用性强。通过培训,兼职档案员们对归档工作有了深刻的理解,明确了档案工作的要求和流程,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

                                                                         档案馆                                                                2019年3月21日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某某市某某区某某某路39号某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