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档案馆荣获辽宁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高等学校档案考核评估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于2007426日在大连举行。 
     我校被评为先进学校、王雅坤同志获先进个人称号。我校领导对此次会议非常重视,王长松副院长亲临会场。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树森、辽宁省档案局副局长孙成德、省内74所高校主管档案工作的校领导、档案界知名人士出席了会议。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是我省高校档案工作史上的一次盛会。
  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于洪江主持。
  省档案局副局长孙成德就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服务于全省教育十一五目标和今后的工作任务发表了讲话。他说,高校档案是我国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发展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全省教育工作十一五规划和高校的中心任务提供优质服务。要提高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探索创新高校档案工作的新途径,以适应全省高校改革创新的需要。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树森讲话时强调: 1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档案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我省有 40 所本科高校,在全国列第三位,已经进入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这样一个形势,要求我们高校领导、档案部门、档案工作者增强档案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深入理解档案工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站在全局和时代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履行档案工作行政和业务两种职能,实现全面发展。以优质服务带动档案工作与学校整体建设同步进行,实现协调发展。坚定不移地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高校档案工作持续发展。 2 、档案工作者要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牢记服务宗旨,提高服务质量,把服务放在档案工作的首位。在档案工作思路、档案服务领域、档案资源建设上要有新突破。 3 、要以对国家档案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领导责任,创造必需的档案工作条件,档案工作发展较快的学校,加快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步伐。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档,加强档案队伍建设,使档案工作再上新水平。保证我省高校档案事业稳步发展。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李树森副厅长、孙成德副局长的重要讲话,发扬成绩,扎扎实实地做好档案工作,推动我校档案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档案馆

                                                                                    00七年四月三十日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某某市某某区某某某路39号某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