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校史 精神传承——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充分发扬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讲好化大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毕业生党员的“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国际档案日之际,校史馆向全校毕业生党员开放。

建校70年来,学校经历了异地办学、数度易名并调整主管部门、校园搬迁等诸多困难。但一代代化大人坚定着那份对祖国化工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的理想和追求,披荆斩棘、矢志不渝,实现了学校从占地60余亩到1500余亩,从在校生300余人到15000余人的巨大发展。一代代埋头苦干、 拼命硬干的化大脊梁们,引领学校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学校初期发展中形成的政治坚定、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成为学校的立校之本,是校史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永久弘扬的主旋律。校史馆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爱校教育为核心,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创新校史文化教育形式,拓展教育内涵,讲好化大故事,用身边人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做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全体毕业生党员走进校史馆,重温学校发展历程,从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中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大精神将在他们身上传承。

           

本次活动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增强了学子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四年的大学学习,深深的爱上了化大,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一定秉承“强学力行、喻理求真”的校训精神,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扬帆起航,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档案馆

2021618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某某市某某区某某某路39号某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