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档案馆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为使2021级新生全面、直观、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培育良好的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敬校荣校的意识,激发学习热情,档案馆于99-10日组织全体新生参观校史馆。

 

厚重绵长的学校发展史承载着化大精神与文化,积淀着化大内涵和底蕴。迈进化大,感受化大今天之美好的同时,更需走进化大之内心、知悉化大发展之艰辛,增进爱校之情怀。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从学校艰苦创业、担当奉献的历史到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现在,再到开拓创新、充满希望的未来,化大人薪火相继、砥砺前行。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馆内展品,驻足细看每一段文字每一张图片,感悟学校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他们为学校“化工报国育英才、科技兴国助振兴、教育强国创一流”的光荣传统所赞叹,他们被历代化大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艰苦奉献精神所感动,对未来,对责任有了更多更深的思考。

历时两天的参观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感受学校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的同时,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知,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作为化大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强学力行、喻理求真”的校训精神,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学校栽培,不负时代重托,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2021910

档案馆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某某市某某区某某某路39号某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