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档案馆举行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69日是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师生的能力,校档案馆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档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展示系列挂图、播放显示屏宣传标语、学习《档案法》《中国档案—国际档案日专刊》宣传资料、线上收看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系列微视频等活动,让师生员工更直观、生动、有效地了解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

特别是69日上午,在校部第八会议室举行了“赓续历史,厚植情怀”校史资料捐赠仪式,2009级应化学院校友崔嘉文和袁全心系母校,将自己收藏的珍贵校史资料捐赠档案馆,其中包括:1955年重工业部沈阳化学工业学校时期的毕业证书,1958年沈阳化工学校第六届毕业生纪念册,1961年辽宁科学技术大学时期录取通知书和结业证书等20余件。档案馆也将以此为契机,长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校史资料和实物征集工作,发掘学校档案资源的优势和价值,用档案资源讲好化大故事。

此次活动的开展拓宽了档案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档案氛围,促进档案规范管理,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师生,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档案力量。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某某市某某区某某某路39号某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