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2020年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专业技能,推进学校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1015日,档案馆在校部第一会议室举办2020年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党政办公室主任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学院(部)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档案馆副研究馆员王雅坤老师从高校档案及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入手,详细阐述了建立高校档案的意义及利用范围、现阶段高校档案归档工作面临的问题及要求、高校档案工作岗位职责及各类档案的归档办法四个方面内容,深入解读了专兼职档案员在收集、积累、整理、归档过程中的应把握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随后,唐婷讲解了档案管理系统网上操作流程。参会的兼职档案员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党政办公室主任刘飞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兼职档案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是日常完成工作的最后一环、记载历史的关键一环、学校腾飞发展的重要一环。二是明确责任,积极主动。要有责任心,从自身做起,把责任承担起来。三是加强研究,提升能力。要加强对档案知识的学习,深入开展档案课题立项研究。刘飞主任强调,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要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研,及时组织培训,帮助各单位解决档案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形成全校档案工作合力。

与会兼职档案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档案实务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切实提高档案工作业务水平,为学校档案管理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某某市某某区某某某路39号某某大学